龙井和茶

坐过一夕问春秋,不羁尘华是自如。

雨的颜色(danny医生同人)


#医生主场#
#女主原创#
#温馨向.伪#
#时间线位于医生遇见神父之前#


【三】


克里斯站在窗前,看着街上的行人一个接一个撑起雨伞。

她眨眨眼,想起了日志上写着的今天的安排——她要去探望一个朋友。一个在刑务所的朋友。

克里斯低头看看自己的白裙子,觉得这颜色很适合这样的下雨天。

拿上雨伞,出门。

踏过积水,水花溅起,克里斯笑着走在街道上。

等过一个红灯,她便来到了街对面的地铁站入口。

一个小时后,克里斯到达了目的地。

###

“你好,艾琳,我来看你了。”

克里斯微笑着坐在桌前,开口,语调柔和。

对面的少女听见这熟悉的声音,不由得激动起来。

她叫道,“克里斯!”

克里斯对她言语中所包含的丰富情感毫无兴趣,她盯着艾琳那被纱布包裹起来的双眼,问:“你的眼睛怎么了?”

艾琳皱起眉,十指交缠,指节处泛起了醒目的苍白。

看来这是个令人痛苦的问题,克里斯舔了下唇角。

“被夺走了,我的眼睛——”艾琳说。

克里斯更加好奇,“是谁这么做的?”

她相信,艾琳会告诉她答案的。

“你是在关心我吗,克里斯?”艾琳问,苍白的脸颊因激动而泛起一抹红晕。

克里斯笑容不变,“是的。”她答。

“丹尼尔.狄更斯。”艾琳念出了这个名字,然后抖了抖肩膀,像是感觉到了冷,“那个心理医生,丹尼尔.狄更斯。”

克里斯眸子里闪过一丝神采,“你是说,Danny医生?”

艾琳身子颤抖的更加厉害了。

“Danny医生?!”恐惧令她的嗓音变得尖锐而虚弱,“不,克里斯,你不可以这么叫他!”

克里斯捏了下自己的食指指尖,摇摇头,“艾琳,我不喜欢你的语气。”

“他是个魔鬼。”艾琳说,“他是个魔鬼——克里斯,他是个魔鬼,是个疯子!”

怎么会呢,那是Danny医生啊。

温柔的,Danny医生啊。

克里斯伸手去触碰艾琳的手背,她的指尖是温热的,而艾琳的手背,却是冰冷的。

她笑了,“艾琳,我爱他。”

“那我呢?”艾琳不再颤抖,似乎这一刻,愤怒代替恐惧,充满了她的心胸,“那我呢?”

克里斯盯着她,没答话。

“我爱你啊!我爱你啊!我为什么得不到你的爱,而他那个魔鬼,那个疯子却可以拥有?”

“他既不是魔鬼,也不是疯子,艾琳。”克里斯说,“可是,在我眼里,你已经疯了。”

艾琳呆住了。

她不可置信的问道,“什么?”

“艾琳,在我眼里,你已经疯了。”克里斯充满耐心的重复。

艾琳怔怔的说不出话来,良久才爆发出一声短促而悲伤的尖叫。

门外的刑务所看守听到声音开门走了进来,钳制住了艾琳,让她无法动弹。

“你知道他拿我的眼睛做了什么吗?”她看着克里斯,“一只兔子玩偶的眼睛——他亲口告诉我的!”

克里斯“哦”了一声,目送艾琳被带离自己的视线。

“她不是个合格的罪人。”站在克里斯身边的另一个刑务所看守说,“太过脆弱与愚蠢。”

克里斯的目光扫过她胸前的吊牌,凯瑟琳.沃德。

“也许吧。”克里斯扬起笑脸,“但她疯了。”

###

她抱着兔子站在他面前。

“喜欢这只兔子吗?”Danny医生问。

克里斯的目光掠过兔子蓝色的眼睛,落在他的唇角。

他在微笑。

克里斯把兔子塞进他的臂弯。

“喜欢搂着兔子的Danny医生?”他学着克里斯曾经的语调,却把肯定句说成了疑问句。

克里斯看着他,眨眨眼,“我能抱抱兔子吗,Danny医生?”

他疑惑的挑眉,刚打算把兔子递还给克里斯,那少女便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她抱住了兔子,却也搂住了他的腰。

Danny不由得哑然失笑。

他伸手摸摸克里斯的发顶,什么话也没说。

###

“克里斯。”

“克里斯。”

“克里斯。”

她恍然睁开双眼,午后和煦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,原本该是暖暖的,但风拂过,带起几片散落的枯叶,克里斯握了握指尖,只觉得冷。

她跳下秋千,回了屋子,给自己泡上一壶红茶。

“叮”的一声响起,克里斯戴上厚厚的手套,从烤箱中把烤盘取出。

她笑了笑,蛋糕做好了。

Danny来的时候,见到的便是这幅光景——克里斯抱着兔子坐在花园里,茶盘和蛋糕碟被安安稳稳的放在玻璃小桌上,那女孩眯起眼来对着太阳微笑,日光氤氲,他第一次没看她的眼睛,而是审视着这女孩的整个人。一时,除了时光静好,他再没有别的想法。

克里斯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她的视线渐渐有了聚焦,微微侧了头,恰巧与他对视。

“Danny医生!”她丢下了兔子,投入了他的怀抱之中。

Danny低首看着她,问:“不要兔子了?”

女孩儿摇摇头,“不要。”

他的指尖点了点她的眼角,随即划过她的颊侧,“为什么?”他又问。

有点凉。有点痒。

克里斯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,却一脸认真的注视着他,“Danny医生比兔子重要。”

他极轻的笑出声,这一瞬,克里斯仿若望见了他眼底闪过的温暖笑意,那么真实,也短暂。

克里斯忽而意识到,Danny医生和姐姐是不同的。

她不可以,也不能将Danny医生当作姐姐的替身。即使他们的笑容如出一辙,都是那么的,温暖与柔和。

“Danny医生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Danny医生?”

“我在。”

克里斯想了想,答:“我知道。”

###

这是克里斯这个月第二次来探望艾琳。

她们相对坐着,一个都没开口说话,似乎是在享受着这一刻的安谧。

克里斯觉得艾琳跟以前不一样了,变得毫无生气。

她极缓慢的眨眼,然后站起了身,打算离开。

艾琳说,“他喜欢你的眼睛。”

克里斯不解的望着自己的朋友,“什么?”

艾琳“咯咯”的笑了起来,倒有了点疯子的模样,“他喜欢你的眼睛,记住了,你的眼睛——只是眼睛!”

克里斯动了动嘴角,目光落在艾琳消瘦的脸庞上,她叹了口气,“艾琳,我会再来看你的。”

“你相信我吗,克里斯?”艾琳一扬声调。

克里斯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

答案却昭然若揭,是的,她相信。

艾琳又笑了。

克里斯知道,艾琳哭了。

###

艾琳是克里斯最好的朋友。

克里斯是艾琳最爱的人。

她们相伴度过了漫长的成长岁月。

克里斯有个喜欢家.暴的酒鬼爸爸,懦弱不争却温柔的妈妈和总是沉默着微笑的姐姐。

最先对克里斯的家庭开战的是艾琳。

她杀.掉.了那个被克里斯称作“爸爸”的男人。她知道,那个人根本不配。

结果简单明了,她铲除了垃圾,自己却进了监.狱。

这是克里斯家庭破灭的开端。

爸爸死.了,然后呢?

妈妈死.了。

妈妈死.了,然后呢?

姐姐死.了。

克里斯不恨艾琳,甚至愿意无条件相信她,却在姐姐死掉的那一刻,再也无法原谅她。

克里斯终究是渴望家庭的。但艾琳对爸爸所做的一切,那刺目的献血,不仅毁掉了垃圾,却也染红了安娜的视线,她的姐姐,在这抹红色的引导下,一步一步走进了深渊。

克里斯其实是知道的,她一直都知道——是姐姐,杀.了妈妈呀!

###

Danny医生站在克里斯面前,“她跟你说了什么了,对吗?”

克里斯“嗯”了下,没抬头。

“我们去办公室谈。”Danny说。

克里斯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腕向办公室走去。

“你打算让我了解真的你吗?如果我不知道的话。”克里斯突然问。

“这么说,克里斯,也就是你知道了?”说话间,Danny的办公室已经到了,他打开门,和克里斯一起走了进去,又用钥匙反锁了门。

克里斯没回答他的问题,“你想过让我知道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他的回答来的干净利落。

“我也只看我想看的,知道我想知道的。”克里斯弯了下嘴角。

Danny亲昵的摸了摸她的头发,语调仍像过去那样温柔,分毫不改,“你想知道哪些,克里斯?”

“你爱的是什么?”

Danny笑了,他将食指指尖抵在克里斯唇上,很冰。

他说,“你看,克里斯,我的眼瞳是亚历山大石。”

克里斯盯着他的眼睛,“我明白了。”

她相信艾琳,却仍想从他这里获得答案,来自他的答案——或许还有愚蠢的希冀,渴望着他的否定。

但事实就是如此。

克里斯望着他,问,“那我把眼睛送给你,好不好?”

他愣了一下,眼底闪过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迟疑与迷茫。

“好呀。”他说。

——这是他一直都想得到的美丽眼睛,来自那傻姑娘的自愿给予。

很好,他默念。

克里斯也说,“很好。”

然后她踮起脚尖,蜻蜓点水般,吻了他一下。

###

“克里斯,你知道雨的颜色吗?”

她摇摇头。

“你想知道吗?”

“好呀。”她答。

姐姐思考了一会儿,指着窗外雨幕。

——“你看啊克里斯,那就是雨的颜色。”

她顺着姐姐的指尖看去,便见到了阴沉的天空。

那是灰色的。

然后呢。

电闪雷鸣。

她鼻尖微动,闻到了死亡的气息。

——“克里斯,你知道雨的颜色吗?”

她想她知道了。

是红色的。


【完】




阿渊的碎碎念:

克里斯意识到了自己不能把丹尼医生当作温柔的姐姐的替身,所以她真的喜欢他;而丹尼医生……就算有一瞬的明了,到结局,他也只是觉得自己爱的是克里斯的那双眼睛。那双像他的母亲的,有着他倒影的眼睛。


人物分析:

克里斯和cathy、ray不一样。
她爱姐姐,所以一开始把温柔的danny医生当作姐姐的替身,这个爱是不纯粹的,当她意识到这点之后,她不再把danny当作【温柔的像姐姐一样的danny医生】,她的爱就纯粹了。她爱danny,爱的是这个人,是这个灵魂。
最后她把眼睛给danny医生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他爱着这双眼睛,所以,她便给予他所爱。
姐姐爱克里斯,是因为她像妈妈;danny爱克里斯,是因为她的眼睛;艾琳爱克里斯,却已疯狂再也无法给予她爱,也扭曲了爱。
danny并没有杀掉克里斯,只是拿走了眼睛,克里斯最后是自.杀了的。
她追逐爱,却无法得到纯粹的爱。姐姐是她的精神支柱,精神支柱崩塌后,她找到了danny来代替姐姐,她给自己编织了一个谎言,一个danny爱她的谎言,但是谎言最后被艾琳戳破,她再也无法逃避。这也是为什么第一次和艾琳见面时她对艾琳的话无动于衷的原因。danny很坦白的告诉她,爱的只是眼睛,克里斯的精神支柱彻底崩塌。她的死是必然。
如果danny向cathy要眼睛,她会给吗?ray的眼睛里有danny吗?她们做不到这点。这就是克里斯于danny的特殊之处。
当时的danny没有见到神父,没有进入大楼,没有遇见ray,这些区别他自然体会不到。
我想,在大楼倒塌的那一刻他是想起那个曾经爱他的女孩子的,或许他会明白自己的爱,或许他不明白,却意识到了自己错过了很重要的东西。
我原来打算在这里写个分景的,写danny想起了克里斯,后来想想没有必要,还是留点遐想吧~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