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井和茶

坐过一夕问春秋,不羁尘华是自如。

雨的颜色(danny医生同人)

#医生主场#
#女主原创#
#温馨向.伪#
#时间线位于医生遇见神父之前#


【二】


克里斯怔了下,踏出去的步子又收了回来。

下雨了。

她抬头看着阴沉的天,皱眉。

隔着雨幕,克里斯见到了不远处华灯初上的城市。

那会是雨的颜色吗?

明亮的,或刺眼或柔和,混于一处,比雨后的彩虹还要绚烂。

克里斯伸出手去,雨顺势落上她的指尖,那是彻骨的冰凉。

她的身子轻轻颤动了一下。

冷吗?

当然。

目光触及母亲的墓碑,她忽而微笑。

仔细端详着指尖的雨滴。

圆圆的,像露珠,再看,像水晶。

不染尘埃的水晶。

——“雨是没有颜色的!”

姐姐说不对。

她指了指姐姐颈间的吊坠,“就像水晶一样的颜色呢。”

姐姐低首,目光停在那水滴状的吊坠上,摇头。

“不对。”

克里斯不解的侧头。

“克里斯,这颗水晶也是有颜色的哦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安娜唇角微弯。

这是母亲的吊坠。

在那一片鲜红之中,她找到了它。

它不再透明,在月光下,散发出淡淡的光晕。

那是红色的。

母亲,也是红色的。

她的双手,也是红色的。

“克里斯,喜欢红色吗?”她问,几近呢喃。

年幼的克里斯没回答。

她正盯着窗外雨幕,看得入迷。

###

克里斯去了医院。

冒雨、没带玫瑰花。

这是她今天第二次走进这个地方。

克里斯带着一身的狼狈而来,发尾甚至还在滴着水。

姐姐睡着了。

姐姐不看她。

姐姐,那么的温柔。

那么温柔的姐姐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眼里再没有了她。

不过不要紧。

姐姐啊,温柔的姐姐。

依然温柔,就够了啊!

“姐姐。”她低低开口,“我今天去看了妈妈。”

“妈妈不喜欢玫瑰,我给她带了百合。”

“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,不过姐姐你应该知道吧,毕竟,你那么的爱着妈妈呀。”

她顿了顿,沉默了半刻,才问道:

“姐姐,你会离开我吗?”

没人回答。

###

寂静的深夜。

病房内的仪器忽而发出了刺耳的“嘀嘀”声。

安娜.史蒂文森走到了生命的尽头。

她神色平静,没经历过什么痛苦便离开了人世。

不远处,天使正在微笑。

注射器被他丢进了垃圾桶。

黑暗之中,他穿着白色的医生袍,显得那样不染尘埃。

###

“Danny医生。”

“姐姐她离开我了。”

“那么温柔的姐姐——姐姐彻底的不在了。”

“我该怎么办,医生。”

“Danny医生?”

丹尼尔.狄更斯停下笔,静静听着,唇角微扬。

死亡天使,终于动手了啊。

差一点,他就要自己来做了。

碍事的家伙死了,克里斯自然眼睛里只有他了。

多美的眼睛啊。

他想他不会那么快就厌烦的。

“没事的,克里斯。”他安慰着,“我马上过来。”

###

那女孩神色有些茫然。

她背靠着病房前雪白的墙壁,双手交握,目光没有聚焦。

“克里斯?”

他走近她。

女孩抬眼,眸中一瞬有了色彩。

“Danny医生。”她喃喃。

他微笑,“我在,克里斯。”

女孩点了点头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她的双手在颤抖。

“我能抱抱你吗?”她问。

“好。”

女孩紧紧的抱住了他,用力极了。

她的身子很冷,像块儿冰。

但泪是灼热的,一滴一滴,落在他肩头。

“克里斯。”他回抱住她,轻轻摸了摸她的发顶,“我在。”

她点着头,“我知道。”

“Danny医生,你会离开我吗?”

医生答,“我在。”

###

安娜的葬礼办的很简单。

克里斯站在她的墓碑前怔了许久。

她盯着那墓志铭,也不知是在想些什么。

——我长眠于此,却无处不在。

姐姐,姐姐,姐姐。

她不想借着照片怀念。

因为那只是照片,不是姐姐。

姐姐,那样温柔的姐姐,离开她了。

她甚至没有回答她的问题!

她甚至没有回答那个问题!

——“姐姐,你会离开我吗?”

答案是肯定的。

会。

因为,姐姐她根本不曾回应过这个诺言!

###

克里斯抱着一只巨大的玩具兔子坐在沙发上,有点发愣。

她摸了摸玩具兔子毛茸茸的耳朵,又戳了戳圆鼓鼓的肚子,只觉得手感好极了。但心中的疑惑却没有因此而消散。

她现在坐在Danny医生家的沙发上,抱着Danny医生送给她的玩具兔子,等着Danny医生下班回来。

Danny医生啊,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温柔的……像姐姐一样。

门被打开,Danny医生在玄关处换了双鞋后走了进来。

克里斯眨眨眼,笑弯了唇角。

她丢下兔子跑到他身边,“Danny医生。”

Danny凝着她的双眸,微不可察的点头,他笑得柔和,“有没有无聊,克里斯?”

克里斯摇摇头。

“喜欢那只兔子吗?”他问。

克里斯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,把兔子塞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“喜欢抱着兔子的Danny医生。”她开了个玩笑。

Danny的指尖轻轻抚过兔子蓝色的眼睛。

他说,“我呢,喜欢看着我的克里斯。”

###

克里斯盯着眼前的玫瑰花,伸手,轻触花刺。

不疼。

她又用了点力,指尖便渗出了血珠。

这才有点儿疼了。

在阳光下,这滴血变得晶莹,克里斯眨眨眼没在意,只是舔掉了血珠。

姐姐不在了,没必要再摘玫瑰花了。

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克里斯笑了起来,也不管花刺,拿着这支玫瑰花跑到了后院。

那儿有一块花圃,种了玫瑰。

克里斯用指尖在花圃中挖出一个小坑,将那支玫瑰花放了进去。

她露出一抹柔和的微笑来,瞧啊,玫瑰也去陪姐姐了!

填土,起身,又回了屋子去洗手,克里斯满心欢喜的想,姐姐一定会高兴的。

真可惜,她看不见姐姐微笑的模样了。

不过,还有Danny医生呀,像姐姐一样温柔的Danny医生。

——那可是,她心目中,唯一可以与姐姐相媲美的Danny医生啊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